Mess

眠了

Winkel(六)

-3月28日-

那一对兄弟,在我父亲的卧房地下已经关了有整两年了吧。父亲从刚开始对他们狂热的研究,一直到现在的漠不关心,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是,我一直对他们抱有好奇的态度。

在这个多种族存在的世界,魔法是必定会存在的,可是作为人类的我们并不了解多少。通过翻看我父亲厚厚的那本笔记,我并未发现任何关于他们出生的记载,但是我了解到了他们兄弟俩神奇的能力。

他们可以永生不死。

无论是被剖开,被烧死,被溺死,被残忍地压成一团烂肉,他们都能在一段时间之内苏醒过来,皮肤完好如初,看不出任何受过伤的痕迹。我之所以知道的这么清楚,是因为我亲眼看过父亲做下这样的事情。

我知道我无权干涉父亲的任何决定,但是他默许了我站在一旁观看这些暴行。我之所以称其为暴行,只是因为我希望这样能掩盖我内心对父亲这样做法的狂热认同。他是我们这片人类地区为数不多受人尊敬的医师,在这样的时代,医师是被当作神来供奉的。我希望下一个看到这本日记的人,能稍稍在此怜悯我一点,向神请求对我的宽恕。

我对观察的兴趣成功取得了为两兄弟运送食物的工作。说是食物,那是连仆人都不愿下咽的东西。大概父亲也把进食当作实验的一部分,但这不关我的事。

第一次见到两兄弟的时候,他们躲在两个角落,看到我时如同野兽般嘶吼。哥哥一直对我抱有很深的敌意,在我兴趣使然带下一些小小的活物时,他会撕咬它们直至血流如注,然后生生地吞咽。他只是一头拥有无尽生命的野兽而已。

弟弟给我的感觉完全不同。他还具有人类的气息,在第一次我向他稍稍表露善意之后,他很快如同一只温顺的兔子一样依赖上了我。我常常看见他身上有未干的血迹,按照他们俩的伤口愈合速度,那只可能是他哥哥留下的痕迹。

他们可以正常以人语交流,但是每次在我站在栏杆外后声音就戛然而止。哥哥会瞪着我直至我提供食物,弟弟会慢慢移动到我的脚边,等到我蹲下来,他会再靠过来一点,把手放在我的腿上,闭上眼睛,仿佛在寻求片刻的安宁。他从不当着我的面吃东西。

我之所以第一次在此记载这种事情,是因为就在今天,就在现在,我有非常重要的,来自我伟大的父亲的安排,需要在这两兄弟身上施行。我已经走下了密室的台阶,现在站在地下唯一一张桌子前,当我写完接下来这段话,我就要开始完成我的工作了。北方的城镇在被天使与恶魔袭击,很快这种看似神圣的战争就会蔓延到我们这里。

我的任务,是依靠这两位不死者,逃出生天。父亲研究的意图我早已清楚,唯一可以使自己不死的方法,就是同时喝下这两兄弟浸有他们手指的血液。只要这样做了,哪怕是神灵都没有办法杀死我。

父亲是这样想的,但是我不相信他竟然如此自私,于是我杀了他。

在这点上,我非常像我所尊敬的父亲。

我在放下手中的刀时,真切感受到了父亲的意志。他破碎的灵魂对着我细语,分裂的肢体轻柔地怀抱着我。他将这项任务,托付给我了吧。

于是我现在走到了这里。哥哥已经吃下了注入药剂的肉,躺在那里昏迷不醒。弟弟仍旧靠着栏杆望着我,丝毫没有关心自己的哥哥。我有些不忍心对他下手,不过在我看来他也手无缚鸡之力。

我要打开牢门了。

这项试验很快就会完成,我会变成最完美的存在。
















我将手从那位少年的胸腔中取出,稍微舔了一下。

铁锈的味道。

我不再管那具渐冷的尸体,转头看向昏迷的哥哥。我轻轻笑了起来,看着哥哥的手指微微地颤动。

这位医师的儿子,到死都不知道我一直依靠着他的目的。

他的灵魂闻起来非常美味。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靠近他,但是我知道牢房的栏杆上书写有古老的魔咒,我那时并不能伤他分毫,只好假装以依靠他来取得温暖。他也成功接受了这样的我,尽管每次当他离开我都会因此作呕。

我的哥哥只在乎肉与血给予他的满足,我没有他那样肤浅。在医师的儿子没有带来足够的肉的时候,我的哥哥开始会攻击我,吃掉我的一部分并且以此取乐。虽然当时我是自愿带他来分一杯羹的,但是我已经忍了太久,现在就是摆脱的时机。毕竟,就算最终取得了如此美味的灵魂,我还是无法不去怀念外部世界的美好。与此同时一劳永逸地摆脱我那愚蠢又低贱的哥哥,更是令我的心情愉悦了起来。

这个世界太久没有见识过恶魔了。

柔弱的少年站了起来,把那具尸体向着自己的哥哥踢了踢,仿佛在怜悯他,给予他最后一点光芒一般,走出了牢房,锁上了铁门。他站在外面微笑,拿起了医师儿子的日记本,慢慢地走上了台阶。他不会再费心思去思考自己的哥哥是否会永世在牢房中与这具尸体相伴,眼下他想做的,就是寻找下一个吸引他的灵魂,并以吞噬他为最终目标。他有的是时间。

第一缕阳光洒在少年茶色的发丝上时,他抬起了自己注视医师尸体的头,眯了眯眼睛。他得去找一套合适的衣服,并且赶快动身。

他的下一个目标,就在北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