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

眠了

无题

很早之前拜托亲友帮忙打终章的时候写的一篇回赠的酒吞金时粮。修改了一下想了想还是放上来了。
没有打酒吞的tag 因为撕起来会很麻烦【。】

“源赖光率领着赖光四天王,伪装成修行僧拜访了鬼族的居城。
在酒宴上,源赖光让酒吞童子饮下毒酒,趁着其熟睡时袭击了酒吞童子,将之处斩。”

里面有涉及到上文的部分描写,算是剧透有,不能接受还是先关掉比较好。微酒吞guda。总体是关于酒吞和金时两个人(按照当时外表来看)都算是小孩子阶段时相遇的故事。

那么OK?









————————————————




没错,他以前就是这个样子呢~
耀眼的金发和那样的性格的确是以前就保存到现在的。
追求着对等的权力,心中没有强烈的与人类划清界限的异质,相较于我而言,他是不论经历了什么都会以自己原本的姿态融入当代世界的可爱的家伙呢~
的确是小孩子们和人类的守护者哦?他虽然是个单纯又温柔很好戏弄的人,但是遇到恶是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的。我可是“体会过”这种事情的~
诶…没有特别在意啦。
相较于这样的雷神之子,我是会随心所欲率直活下去的家伙,心境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不觉得有趣吗?同为人与妖之子,最后道路却完全不同,可以惊叹了吧。

Master,真的不再喝点酒吗?的确那张可爱的小脸上已经红扑扑了呢~我会忍住不给您戴上项圈的。再喝一点吧,我可完全没有感到醉意哦?



酒吞懒懒散散地靠在树下,享受着这个山下城镇在午后难得的平静时光。她刻意把角隐藏了起来,并且收起了自己平日里喜爱的酒壶。在外人看来,她只是个普通的小女孩儿而已。这样的小孩子在城镇中是很普通的,所以她也不用在意是否会被不远处赖光家府的家臣注意到。他们正聚在不远处,警惕着混入这安稳小镇的鬼怪。
酒吞稍微挪了挪身子,在感受到自己的大半个身体没入树荫后安稳地闭上了眼睛开始小睡,直到她感到自己被人微微粗暴地推了推。她皱着眉头睁开了眼睛,看到一个扎着金发小辫的男生稍稍退后了一步。
“抱,抱歉!我果然还是太用力了吗?”
这可不是什么好的自我介绍啊。酒吞不紧不慢地打了个哈欠,坐了起来。
“没有哦。你找我做什么呢?”酒吞微微笑了起来,眼睛却一直盯着小男孩的一头金发。在这个普通的城镇里,这头金发绝对不可能代表什么普通的存在。
男孩似乎对眼前这个女孩绵软的声音与缓慢的回答感到了一些惊讶,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
“我觉得…你躺在树下面太冷了。已经要入秋了哦!不早点回家吗?”小男孩直截了当地说了出来,眼睛却紧张地看向了别处,脚轻轻跺着木履。酒吞觉得稍稍有些好笑,这样的对话对于他这个年龄的小孩而言也稍稍有些幼稚,他看起来也有十岁的样子,但似乎是第一次跟同龄女孩子——至少是看起来这样——对话,或者他只是对于和异性对话这件事比较笨拙而已。
“我不打算早回去哦?因为遇到了有趣的人呢。”酒吞站了起来,让自己的身体稍稍靠近了眼前的男孩,微笑着看着男孩的脸变得有些发红,“你叫什么名字?”
“我…”男孩刚刚开口,就被远处大人的声音打断了,“金太郎!要回去了哦!不早点回去,赖光大人又要生气了。”酒吞看着那位赖光家臣急急忙忙地跑过来,警惕地瞥了一眼酒吞头上的发饰,便俯下身拉住了眼前的这位金太郎。金发的男孩看起来有些不情愿,他又抬头看了酒吞一眼,压低了声音问她:“你明天下午还会在这里吗?”
酒吞没有马上回答。她的习惯是隔个好几天来镇上逛逛,太过频繁地下山对于两边都没什么好处。
“好呀。”最后她听见自己这么答应到。
男孩像是听到了自己满意的答案,咧开嘴笑了,之后很快就被那位家臣拉走了。酒吞站在原地,听着木履踏踏的声音,看着那位男孩蹦跳着跑过的沉重木门慢慢合上。她靠在了老树干上,思考着在树上逗留一夜是否合适。

第二天她再次远远见到金太郎的时候,金发男孩似乎露出了很开心的表情,然后向她跑了过来,展开了紧握的双手。
是两条金色的小鱼。木质的小鱼被涂上了金色的染料,雕刻得也栩栩如生。
“我叫坂田金时!很喜欢金色的东西!”男孩似乎没了第一次见面时的拘束,高兴地将两条小鱼都放到了酒吞的手上,“昨天见面时,就是被你头上金色的头饰吸引的啦!抱歉推醒了你!”
酒吞收下了小鱼,看见男孩就地坐了下来,抬头望着她,似乎在期盼着她说些什么。
啊,名字。
酒吞摸了摸自己的发饰,摇了摇头,坐了下来,笑着靠近金时。
“还不能说哦。”
当贴到金发男孩的耳朵根时,她感到男孩的脸又开始发烫了。酒吞嘻嘻笑了起来。
“我可以把发饰送给你哦。就当作是交换了。”
酒吞低下头,把发饰取了下来,交到了金时的手上。男孩错愕地看着她。
“诶——?!真的可以吗?这不是很贵重的东西吗?!!”
酒吞又捂上嘴笑起来。
金时感到有些尴尬地站了起来,挠了挠头。
“那我就收下咯!”他终是笑了起来,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一闪一闪。
“你难道不该回去了吗?”酒吞看着昨天的那位家臣迈出了大门,转头对着金时说到。
“我叫坂田金时!”男孩似乎没有听见她的反问句,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现在正在学习真正的为人之道!我…以后希望成为英雄喔!”他仿佛在宣告大事似地,将自己的祈愿大声地说了出来。
酒吞轻轻笑了起来。
“好的哦。以后等你成为了英雄………来找我喝一杯吧?”
“诶?一杯什么?”
夕阳下的景象在金时眼里忽然改变了。他看到深色头发的女孩对着他笑着,风突然大了起来;酒味开始充斥在他的鼻腔里。他甚至看见女孩长出了他小时候在山中看见过的鬼般的角,阳光开始越发的刺眼。
等他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眼前已经只有老树的树干了。那位家臣跑了过来。他被拉走时,呆愣着不自觉地松开手,那支金色的头饰掉到了地上。


啊啊。
酒吞慵懒地半坐半躺在大江山城中央的座位上,看着眼前伪装成修行僧的人们一位一位地报上名字,自顾自地拿起身边的酒壶喝了起来。她看到了几位修行僧的脸色变的不太好,看着他们窃窃私语,也看到了其中一位体格较壮硕的修行僧抬头望了她一眼,金色的头发在帽檐的遮掩下仍旧十分明显。
酒吞童子把喝空的酒壶随意地摆在了旁边,眯起了眼睛。
金色的小鱼早就不知道被我丢到哪里去了,这次算是我的过错呢。

那就陪你喝最后一杯吧。

“今天,”酒吞童子那慵懒又软绵绵的话语响彻了大厅,她看见金发青年的眉毛皱了一下。
名为酒吞的恶鬼稍稍摆正了坐姿,微笑着扬起了手臂招呼着修行僧们。
“有欢迎大家的酒宴哦~”



是的,Master。今天的睡前故事只会讲到这里哦。
作为回报,让我晚上陪您睡一晚如何?
诶——明明最喜欢Master这样的小白脸了,却无法如愿呢。
既然这样,那就再来喝两杯再走吧!
享乐享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