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

眠了

【月光】【森林】
捏造注意*
迟了很久的六十分 还偏题 不过管他呢(。

“艾伯…?你怎么在这里?”
“嗯?有什么事吗大小姐?”
“你知道吗,你穿着这身衣服坐在这种漆黑的地方,要不是镜片有些反光,人偶的脚就要踹到你了。”

送走了找完材料千方百计想拖自己回公馆的引导者,艾伯呼出一口气,继续将视线转到天空中,暗色的云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散开来,贴地生长的植物开始能沐浴丝丝缕缕的月光。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艾伯李斯特就喜欢在夜晚到这个林中空地来坐坐,因为靠近魔女公馆的关系,这周围很少会有充满敌意的生物出现,更重要的是,这里能时常享受月光。
艾伯李斯特喜欢月光,他觉得月光就如同一层令人轻柔的薄纱,给人以平静与安慰。
他首先听到了森林中生物被惊扰到而发出的低语与梦呓,然后就是嘎吱嘎吱踩着青草的脚步声。
他不回头都知道会是谁。
“艾依查库?这么晚来这里做什么?夜晚是很危险的。”
“你不是也没睡吗艾伯———我睡不着,看看月亮,”艾依查库走到他旁边坐了下来,“看到天气这么好我就跑出来了。”
艾伯李斯特没有说话,艾依查库在他旁边躺了下来,把手枕在脑后。
“呼——你准备在这里坐多久呢艾伯?”
“待到困的时候就会回去吧。”
“那也太无聊啦。”艾依查库撇了撇嘴,“我们来找些事情做吧。”
“在这种空地上有什么事情好做的。”
艾依查库指了指一边的树丛,拿出了不知放在哪里的两个玻璃瓶子,艾伯看见有些些发光的虫子在叶间飞舞。
“萤火虫?”
“抓萤火虫吧!谁抓少了下次要请对方吃烧烤喔。”
“是小孩子吗?”
“是夏日活动啊!夏日活动!夏天的夜晚就是要寻找萤火虫的啊!”
“你以前在连队里也是这么度过夏天夜晚的吗?”艾伯似乎在极力不让自己笑出来,“怪不得那时候晚上很少看到你安分待在营房里。”
“我那个时候可是有好好地——等一等啊!现在就开始了!”艾依查库说着就朝树丛跑了过去。
艾伯看着艾依在树丛前奋力挥舞着手臂捕捉萤火虫,自己也站起身来。
当艾依查库的手臂开始有点酸痛,看着自己瓶中少的可怜的萤火虫,又回头看看艾伯李斯特的时候,艾伯的瓶中已有不少的萤火虫。他身边还围绕着几只。
“你是萤火虫之友吗。”
“看来你要请烧烤了,艾依查库。”
“啊呀……!抓萤火虫真是麻烦死了,”艾依查库挠了挠头,看着艾伯又把一只萤火虫引进了瓶里。
“回去吧。明天还要和引导者一同外出呢。”艾伯把瓶子递给艾依查库,抬头看着黑色的云又把月亮遮掩起来,周围只有萤火虫发出的荧光和公馆未灭的灯光了。
“烧烤这种事情明天拜托弗雷特里西来弄好了。”艾伯说。
“好诶———”
“不过肉还是得你来准备。”艾伯又补充了一句。

评论

热度(5)